长白山消防支队深入原始森林探查雪域救援演练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周柏航 23287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消防支队深入原始森林探查雪域救援演练工作

2017-02-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针对长白山地区冬季特殊气候环境,为提高长白山地区冬季雪域救援能力,长白山支队积极开展雪域救援操法研究,并决定开展雪域救援演练,经过前期多次安排部署后,长白山公安消防支队政委邸龙带队深入长白山原始森林探查地形地貌,以实战化为标准踏查演练场地。

  雪域救援演练主要是针对人员被困原始森林中,无法自救情况下,支队组织精干力量穿越被大雪覆盖的原始森林,途中有悬崖峭壁、河流、倒木、积雪等复杂环境下的救援。邸龙政委带领支队司令部人员、池北大队骨干徒步穿行原始森林,纵深5公里,寻找具备上述雪域救援特点,最难、最贴近实战的演练场地。行进的同时,支队组织测试了GPS定位系统、3G单兵图传、手持台、短波电台、海事卫星电话、指北针、登山护具等各类救援器材,经过测试,发现3G单兵图传、短波电台、海事卫星电话在深入原始森林中信号较弱,不具备实战应用能力,GPS定位系统、指北针、登山护具等救援器材适合实战中使用。

  此次结合不同地形地貌,对救援操法的可行性进行分析研判和评估论证,确定了2处雪域救援演练场地,一处作为向上向下、徒步穿行场地,一处作为水域横渡场地。下一步消防支队重点演练与长白山森林保护中心、森警部队、林业局等相关部门的划分作战区域,联合开展行动工作。同时,开展耐寒、抗高山缺氧、心理拓展等辅助训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