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巅峰 激情酣战 城事-长白山站 周柏航 23543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挑战巅峰 激情酣战

——2017中国长白山“长春建工杯”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将开赛

2017-03-10 14:40 | 来源: 吉网

blob.png

  驾驶雪地摩托车穿越在林海雪原间,轰着油门疾驰在几米深的雪原之上,颠簸回转在大山怀抱里,跨越雪坡和洼地,拐弯处掀起阵阵雪雾,听着轰隆隆的引擎声······这些惊现刺激场面不再是电影大片里独有的情节。

  第一次乘坐雪地摩托车穿越在长白山的林海雪原间,迎面而来的风,触手可及的雪,去普通汽车去不了的地方,赏常人赏不到的美景,在速度中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纵然惊险,却也甘之如饴,有人形容这种感觉像白色鸦片,极具诱惑,却是一种戒不掉的瘾。

blob.png

  长白山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北纬43°黄金雪带,全球同期降雪量最大,每年3-5月份,最深积雪厚度仍达1-2米,得天独厚的资源得到很好的利用,近百辆原装进口雪地摩托车,适合不同人群的穿越路线,雪地摩托车林海穿越已经成为长白山旅游的新热点。长白山是中国首家雪地摩托自驾体验基地。景区内有一支雪地摩托队,负责把游客用雪地摩托送上天池峰顶,工作人员表示许多游客尤其是南方来的游客非常喜欢雪地摩托,这既是体验雪的一次机会也是非常惊险刺激的挑战。

  雪地摩托车起源于军事技术,流行于北欧地区。随着2022年冬奥会申请成功,国内也开始渐渐重视发展雪地摩托这项运动。2017年3月17日,2017中国长白山“长春建工杯”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将在长白山西景区天然国际滑雪公园盛大启幕。来自全国各地10余支车队,全国职业顶级车手同场竞技,上演精彩的“雪地飞车”。本届赛事是全国雪地摩托车的专业赛事,场地赛道总长约2公里,越野精英齐聚长白山,经过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组别,资格赛、复活赛、半决赛、决赛四个环节上演雪地摩托车巅峰对决。

blob.png

  2017中国长白山“长春建工杯”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响应“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赛事得到国家、企业的大力支持,由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旅游车协会、吉林省体育局、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双威力公司联合筹办,新奇世界·长白山天池雪协办。

  春游冬雪,激情酣战。2017中国长白山“长春建工杯”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旨在推动长白山冰雪体育赛事发展,打造长白山冰雪体育赛事IP,引爆长白山的反季冰雪游热潮。

  吉网、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宋喆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