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交警支队走进消防支队宣讲 城事-长白山站 陈尤欣 23568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交警支队走进消防支队宣讲

共筑长白山地区交通安全防线

2017-03-14 14:07 | 来源: 吉网

  为有效提升全区广大消防官兵驾驶特种车辆安全出行和遵章出行意识,3月13日下午,长白山交警支队受邀来到长白山公安消防支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池西、池南消防大队在分会场观看了此次宣讲活动。

  活动中长白山支队民警紧紧结合消防支队日常工作实际,突出宣传重点,主要围绕“严守交通法规”的主题,指出:消防车等特种车辆的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广大消防官兵的自身安全,更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民警首先客观分析了近些年来长白山地区发生的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并结合我区有关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以及超速行驶、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危害。在观看着一起起“鲜活”的交通事故案例视频中,消防官兵们深受教育,这种“以案说法”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官兵对交通安全的认知程度。同时,支队宣传民警还结合消防部队执勤工作的实际,运用简洁、通俗、生动的语言,重点向全体官兵们讲解了对交通安全法中涉及到“特种车辆”管理和使用的规定,尤其是在执行救火、抢险救援过程中的一些行车安全常识和紧急停车应注意的事项,提醒消防官兵在驾驶中,特别在执行各种紧急任务时,更要注意安全文明驾驶。

  安全课讲授结束后,宣传民警还通过解答问题的方式与消防官兵进行了现场互动,在提出问题与解答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消防官兵对交通安全法规的认知,同时提升了个人安全意识。官兵们对支队深入长白山消防支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今后将积极与交警部门配合,全力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共筑长白山地区交通安全防线。

  吉网、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王宏旭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