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 弘扬孝敬父母美德 城事-长白山站 周柏航 24093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感恩母亲 弘扬孝敬父母美德 城事-长白山站 周柏航 24093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感恩母亲 弘扬孝敬父母美德

——池南区开展国学系列教育讲座

2017-05-19 10:23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刘瀚聪  近日,池南区党群工作部与池南区九年制学校携手举办了以“心存感恩孝敬父母”为主题的国学讲座,让同学们借此机会懂得了今后在生活中如何去孝顺父母。

  讲座中,党群部副部长陈建玲用通俗易懂的语句强调了孝道是中华民族繁衍生息、百代相传的优良传统与核心价值观;孝与感恩是以孝敬父母为本的孝道文化的基本元素;孝是感恩的前提与基础,是人内在的品质,属于魂,感恩是孝的体现,是人外在的品行,属于形;孝与感恩是思想,是态度,是文化,是行为,是素养,是文明;用“羊羔跪乳”和舜帝守孝的故事分析了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尊奉的传统美德。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对弘扬孝敬父母、珍视亲情、懂得感恩的传统美德加深了观念,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处世品格课。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