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文明出行长白山集团志愿者助力中国旅游日 城事-长白山站 周柏航 24108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倡文明出行长白山集团志愿者助力中国旅游日 城事-长白山站 周柏航 24108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倡文明出行长白山集团志愿者助力中国旅游日

2017-05-22 11:29 | 来源: 吉网

blob.png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2万余人畅游长白山,景区迎来淡季转换旺季后的首个旅游高峰日,一时间中外游客纷至沓来。为了保证长白山景区秩序安全有序,同时引导游客文明出行,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协助519中国旅游日景区现场组织的抽奖活动,同时普及文明旅游知识,摒弃不良习惯,全面展示“长白山人”的风采。

blob.png

  晨曦中出发,炽热中坚守。“志愿者,门票多钱?”“先生你好,今天是中国旅游日,长白山景区门票免费。” 清晨六点钟开始,志愿者们已经奔赴各自岗位,开展文明服务。“这垃圾换水是啥意思?”“这是我们引导游客文明出行的举措,就是用您的一袋垃圾免费换一瓶矿泉水。”

blob.png

  当志愿者们来到换乘服务站时,这里已是人山人海,由于大量的游客不清楚景区换乘路线,造成了换乘站口人流拥堵,看到志愿者的到来,游客纷纷跑过来询问乘车路线,你一言我一句,志愿者一个手势、一句话重复上千次,忙得不可开交。

blob.png

  “小妹妹,你的父母呢?”只见一名约5岁左右的女童站在志愿者身旁,露出一双渴望求救的眼神,经过志愿者反复询问,得知小姑娘的家人正在换乘1站口排队乘车,由于客流量大,孩子与父母走失了。志愿者立刻拉起女童的小手,在队伍里大喊她家人的名字,终于,孩子的妈妈举起手,母子汇合,激动不已。

blob.png

  近年来,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在各大活动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志愿队伍甘于奉献的精神和旺盛的战斗力。下一步,集团公司志愿服务队伍将进一步做好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竭尽所能、奉献真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文明旅游贡献力量。

blob.png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杨洋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