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西区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 城事-长白山站 鞠华军 24482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池西区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 城事-长白山站 鞠华军 24482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池西区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

2017-07-07 10:29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为纪念党的96华诞,近日,池西区委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建设幸福家园”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01.jpg

  组织丰富活动 提高党性修养

  七一前夕,东岗村党支部组织全村在职党员和部分老党员,开展以“如何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为主题的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要依托长白山旅游优势,开展草莓、蓝莓旅游采摘,扩大草莓合作社的规模,争取政府的扶持资金,尽快使草莓合作社实行产销一条龙,带领村民走致富路。

  西参村党支部也组织开展了生活会,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为先进个人、长白山好人等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把党课送到87岁高龄的闵广吉老党员家里,共同倾听党的声音,学习党的纲领。

  东参村党支部也组织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为全体党员群众播放了《激战黎明》《网络诈骗防范》等反映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和反腐倡廉题材的经典影片。

  林海社区则以深入开展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了系列党日活动。在辖区内做了“永远跟党走,建设幸福家园”宣传板报,组织社区所有党员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并交流感想。同时开展了党员志愿活动,所有党员手拿环保袋一起走向街头,捡拾街面垃圾,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带动大家共建美好家园。

  扶贫救困送温暖 党的关怀记心间

  七一前夕,池西区区委班子成员分别来到贫困老党员孙月强、陈风林、谢金旗、张军和闵广吉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在详细了解各党员的实际困难后,叮嘱随行人员一定要想方设法帮助他们摆脱贫困,确保贫困党员们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

  池西区第三联合党支部来到困难群众娄广亮家中,为其打扫卫生,做家务,详细了解了他的病情,和家庭收入情况,结成帮扶对子,帮助协调娄广亮一家办理低保、大病救助等相关手续,并送上支部党员募捐款。

  池西区第一联合党支部发起了党员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的主题党日活动。为东岗村困难群众提供物质帮助和亲情服务,滴水成涓,粒米成箩。

  白桦社区党支部对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革命红歌大声唱 党的业绩永不忘

  6月29日,池西区在林海广场举办了“美丽池西 幸福家园”系列活动之庆祝建党96周年红歌会。在各方队激昂嘹亮的歌声中,观众们热情洋溢的笑脸下,活动不断推向高潮。通过唱红歌的形式,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现了池西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据介绍,池西区各党支部均开展了“庆七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激励党员们不断提高责任感,强化宗旨意识,激发工作积极性,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6周年献礼,为实现长白山保护事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