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展示 研讨推广 城事-长白山站 周柏航 25400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微型展示 研讨推广 城事-长白山站 周柏航 25400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微型展示 研讨推广

——长白山池北区第三小学校举行科研展示月

2017-11-13 13:05 | 来源: 吉网

  伴随着初冬飘飞的雪花,长白山池北区第三小学校举行第九届“科研展示月”活动。池北区科研所孙衡所长、池北区第三小学校郑雁校长参加了此次活动,对课题组教师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课题研究的阵地在课堂。本次活动举行了“小课题研究微课展示”,课题教师在固定时间内,抽取部分实验学生,做现场展示,通过学生行为及教师讲解,赋予静态教材以生命的活力,呈现出其个人课题研究过程中,所提炼形成的操作方法。此展示活动耗费时间短,涉及学生人数较少,活动流程较为简单,属于“微型展示”,充分展现出我校课题研究的实效性。

  同时进行的是“课题研究材料展”。教学采风(教学设计、课件图片)、反思随感(反思、随笔、案例)、活动记实(结合课题研究开展的各种活动)、作文集锦、成果汇总(有效成果提炼、论文、教研教学剪影、结题报告)……每一份材料都彰显着教师的教育智慧。

  “科研月”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我们的课题研究才刚刚开始。课题落地于课堂,师生成长于课堂!科研就是记录成长的过程,潜心想事,用心做事!在课题研究的道路上,池北三小的师生们一定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实!

  吉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 卢锡华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