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白山池北区,有一种美丽叫“高温下的坚守” 城事-长白山站 韩方宇 26916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长白山池北区,有一种美丽叫“高温下的坚守” 城事-长白山站 韩方宇 26916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在长白山池北区,有一种美丽叫“高温下的坚守”

2018-07-18 17: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png

  30℃、31℃、33℃、……连日来,高温席卷长白山池北区的大地。虽然酷暑难耐,但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惧骄阳,不畏热浪,在户外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他们是高温下最美丽的坚守者。7月18日,记者分别对长白山池北区的环卫工作者、运管处的工作人员及长白山交巡特的交警同志进行采访。

图片2.png

  上午十时,长白山池北区的室外骄阳似火,地面热得滚烫,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而在长白山池北区一处主街道,记者看到一些环卫工正顶着烈日清扫路面,热了,就用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的毛巾擦把汗;渴了,就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杯喝口水;累了,就在马路旁或树荫下稍事休息,然后起身继续清扫马路……过往的车辆纷纷攘攘,他们的目光却一直注视着脚下的灰尘,其认真工作的态度令人敬畏。采访中,记者得知,为了使长白山池北区的大街小巷干净整洁,他们早出晚归不辞辛苦。“我很喜欢这份工作,不觉得辛苦,因为能为长白山池北区的环境美丽尽我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很高兴!”从事环卫工作多年的梁海英女士骄傲的告诉记者。

图片3.png

  每年七月开始是长白山的旅游旺季,这也是非法营运车辆顶风作案的高峰期,为了使长白山池北区的道路运输秩序和谐稳定,长白山池北区运管处的工作人员犹如夏日里的一股“清流”,任骄阳似火,暑气熏蒸,他们依然在辖区的烈日下行走,经常是帽子下的头发湿漉漉的,汗流浃背也早已习以为常。对于这种辛苦的工作,他们却平平淡淡的说“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能为长白山的发展建设做一些贡献,我们觉得值得了……”说着,他们又踏进了夏日的热浪中……

图片4.png

  酷暑中,他们在太阳底下一丝不苟的工作,挥汗如雨,坚守岗位,毫不退缩,没有丝毫懈怠。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的他们,用质朴的选择,诠释了最纯真的职业精神。让我们向这些可亲可敬的人们道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图片5.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实习记者  周卉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