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北区:互联网+智慧城管 彰显城市管理智慧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7266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北区:互联网+智慧城管 彰显城市管理智慧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7266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北区:互联网+智慧城管 彰显城市管理智慧

2018-09-11 21: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快国际旅游名镇建设步伐,长白山池北区于2016年6月15日建成 “智慧城市管理系统”并投入使用。

  两年来,智慧城管系统数据分析逐步科学化,巡查员、坐席员操作配合日益娴熟,目前每天处理案件量达到二千件左右。截止8月份,智慧城市管理操作平台系统共受理来自城市管理巡查员上报和市民投诉的城市管理问题案件120万件以上,投拆案件基本分为市容环境、园林绿化、街面秩序、施工管理、非法张贴广告、公共设施损坏等方面的城市管理问题,涉及38个单位和部门。

  智慧城管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进而为城市中的居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发展,实现城市管理的精细化。

  根据池北区的地域将辖区划分为50个责任网格,414个单元网格,每天7点至21点每个网格内有城市管理巡查员不间断的巡查、上报信息。

  整个系统平台是按照信息采集、登记立案、任务派遣、任务处理、核查结案、评价考核等六个环节的管理流程来开展工作的。逐步形成了快速发现问题、快速处置问题、快速反馈结果的运行机制。

  “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市民“随手拍”系统上报发现的关于城市管理和建设方面的问题,并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反馈至智慧城管平台。

  为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智慧池北”将融合运用互联网、物联网、移动视频技术,实现大数据分析应用,为政府决策、指挥、管理提供手段和有力支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通讯员 崔艳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