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北区人社局开展2019年“春暖行动”劳动合同法主题宣传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8807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池北区人社局开展2019年“春暖行动”劳动合同法主题宣传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8807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池北区人社局开展2019年“春暖行动”劳动合同法主题宣传活动

2019-05-20 11: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促进池北区劳动关系健康、和谐发展,提高农民工的劳动合同签订率,普及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和劳动合同签约履约意识, 5月17日上午,池北区人社局在池北区最繁华地段开展提高农民工和小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的“春暖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对前来咨询的群众,提出的关于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维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详细解答。现场还发放了《劳动合同法》、《致农民工的一封信》、《劳动维权知识手册》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劳动用工宣传材料。

  通过开展此次“春暖行动”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的依法维权意识,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构建池北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营造了良好的就业环境。

  据了解,“春暖行动”是池北区人社局开展的关于普及劳动合同法的系列宣传活动,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送法进企业、送法进建筑工地”等活动,深入到小企业及使用农民工较多的企业、施工工地现场发放劳动合同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对签订劳动合同、工资发放等事宜进行现场指导,着力提高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和履约质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瑞麟 通讯员 徐香兰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