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边境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管制刀具检查及防袭击演练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9678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西边境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管制刀具检查及防袭击演练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9678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西边境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管制刀具检查及防袭击演练

2019-09-25 16: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临近国庆假期,部分师生在安全防范方面容易产生懈怠心理。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70周年大庆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近日,池西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安全检查及防袭击演练。

  检查中,民警本着“严管、严治、严控”的原则,对每一名同学、每一个书包、每一张课桌以及每一个文具盒进行逐一排查,并向学生详细讲解管制刀具的认定标准及危害性,使广大学生充分了解管制刀具对社会的危害性,切实提高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同时,提醒学生除了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外,还要自觉做到不购买、不携带、不使用管制刀具,对非法贩卖、携带、使用管制刀具的违法犯罪活动要积极举报。检查结束后,民警组织广大师生进行了校园防袭击演练。

  在演练模拟现场,数名不法分子在学校门前聚集,封堵大门,打砸财物,扬言要殴打学生报复社会。校方工作人员立即手持钢叉等防暴器材与违法人员对峙。随后池西边境派出所巡逻民警赶到,讲解法规政策。劝离失败后,民警迅速呼叫增援,派出所处突力量立即响应。增援警力到场后,众民警组织周密、针对性强、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迅速将违法人员悉数控制、带离。演练中,民警配合默契、集结迅速、实施堵截、抓捕动作符合战术要求。演练结束后,民警及时指出校方工作人员使用防暴器材时的疏漏之处,并现场示范,讲解动作要领。

处突演练.jpg

  此次检查和演练,最大限度的清除了校园的安全隐患,大幅度提升了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和风险警惕意识,确保了大庆期间辖区治安状况的平稳有序。池西边境派出所行政负责人张宪民表示:“中小学生群体的身心不成熟,容易受到不法侵害。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与辖区校方联手,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坚决保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刘思南 李超(图片由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