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南边境派出所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29679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南边境派出所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29679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南边境派出所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9-09-25 16: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为宣传网络安全防范知识,预防网络犯罪,营造文明、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9月16日起,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池南边境派出所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image.png

  活动过程中,民警依托《一图看懂网络安全法》等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内容。

  “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随意连接不明来源的免费WIFI,这样很容易暴露我们的身份信息。网上交友时要警惕‘杀猪盘’骗局,更不要轻易给陌生人汇款,如果遇到网络诈骗,要第一时间报警,在警方的协助下追回钱款……”民警深入超市、酒店等公共场所,用现场讲解的方式,为广大群众详细介绍了目前常见的网络诈骗的类型和手段,指导他们如何预防这几类诈骗,如何做理智网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发挥个人力量保护身边亲友避免受到网络诈骗及谣言的伤害。

image.png

  “现在网络骗局套路太多,我们实在有必要多跟民警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现场,不少居民纷纷表示。

  据悉,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将持续到9月22日。宣传周期间,派出所民警还将举办校园日、法治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活动,继续深入学校、街道、社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努力推动形成全社会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积极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王春阳 李超(图片由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政治处宣传科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