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南边境派出所“三升一降”构建平安辖区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29839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南边境派出所“三升一降”构建平安辖区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29839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南边境派出所“三升一降”构建平安辖区

2019-10-24 09: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长白山池南边境派出所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指引,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目标,积极探索风险矛盾化解新途径,实现“社会见警率明显提升、治安控制能力明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明显提升、街面警情明显下降”效果,辖区管控水平大幅提升。

  池南边境派出所积极探索建立“回应群众期盼、符合池南实际”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按辖区各地段不同特点,构建快速、机动、精准、高效的新型巡逻防控勤务模式。民警以“打早打小、打防并举”为工作核心,狠抓工作各个环节,着力塑造平安景点、平安街面、平安社区的整体治安氛围。

  同时,由派出所民警牵头,统筹组织护边员队伍,发动物业、保安员、“红袖标”等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多员叠加的网格治理格局,推动治安力量同频共振,激活一线平安细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民警时常和我们说,只有形成合力,才能真正提升安全系数,因此我们除了开展自身单位的安全防控外,还积极配合民警开展联勤活动。”参与群防群治的保安员小王介绍到,为了做到邻里守望、互帮互助,池南边境派出所民警将辖区各物业单位负责人汇集在一起,建立联勤单位微信工作群,只要有治安问题,民警都会在群里及时发布,“大家自觉参与到多员联动中,共同维护这个环境。”

  目前,各群防群治力量累计参与清理治安隐患36处次、公共安全隐患14处次,大面积消除了辖区内危害群众安全的风险隐患。

  此外,该派出所高标准建成“一警多能”型队伍,在辖区群众中大力发展“群众调解员”,让更多的小矛盾、小警情就地解决。年初以来,“群众调解员”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5起,分流“非警务警情”19起,极大避免了谎报警情、夸大虚报警情等无效报警现象的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通讯员 王春阳 李超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