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山:一条让全体民警感动的朋友圈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30404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长白山:一条让全体民警感动的朋友圈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30404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吉林长白山:一条让全体民警感动的朋友圈

2020-01-16 21:41 | 来源: 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政治处...

DSC_9695_副本.jpg

  “以后咱们执法执勤又多了一道保障!”最近一条名为《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发布依法惩治袭警违法犯罪行为指导意见》的朋友圈在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的民警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不少民警留言称《指导意见》是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释放组织温暖的有力举措,营造了爱警护警的正能量氛围。

  为此,记者采访了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一线执法执勤的民警,据他们反映,移民管理警察要面临复杂的边境管控形势,潜藏在执法执勤过程中的人身安全隐患也高于一般警种,该支队将成立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委员会,趁热打铁,牢固树立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意识,加大对民警执法权益的保护,对损害民警执法权威的违法行为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曝光,绝不因事小麻烦而息事宁人,放弃追究不法侵害人员的责任。

  因为特殊的工作性质,移民管理警察长期站在斗争第一线,工作强度大,危险性高,在依法履职过程中有遭受违法犯罪分子暴力侵害,甚至打击报复的风险。袭警违法犯罪行为不仅侵害了民警的人身权益,更是对社会正常管理秩序的破坏,从根本上损害的是国家法律尊严和政权权威。此次《指导意见》的公布,进一步明确了惩治袭警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适用,突出了实际操作性,体现了对民警依法履职的保护,为公检法机关办理袭警违法犯罪案件提供了依据和指引,这将有利于遏制袭警犯罪多发势头,更好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也必将进一步提升广大民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

  民警在此呼吁:依法惩治袭警违法犯罪,维护民警执法权威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预防和惩处相结合,才能有效消除滋生袭警违法犯罪的土壤,让人民群众在民警每一项执法执勤活动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稿件及图片来源: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政治处宣传文化科  作者:王春阳、李超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