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主动发力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0785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税务局主动发力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0785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税务局主动发力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6 19: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税务总局、省税务局陆续出台并实施一系列聚焦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及措施,长白山税务局多措并举,在组织保障、运用大数据、协作联动等方面主动发力,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区局运用大数据分析服务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会议、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推进会议,全面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出详细部署,要求各单位各尽其责,主动靠前,梳理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更好、更快落实到位。

  二是发挥数据优势。做好大数据运用分析,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税收情况的动态监控,通过开票户数、开票金额等信息及时、全面、准确反映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对税收收入影响的统计、核算和分析工作,做到心中有数、预判准确。积极从税收角度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并向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汇报,提出降低疫情影响推动全区经济的相关建议,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三是细化工作举措。深入开展“非接触式”办税,设立电话、微信线上咨询服务专属通道,提供“零延时”咨询应答,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设立工作台账,摸清底数,做好点对点对接,详细记录、动态了解、及时解决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涉税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截至目前共帮助企业解决困难19个;区局主要负责人主动与辖区旅游龙头企业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负责人进行对接,为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在省局推送的重点纳税人基础上,结合本地特点,成立工作专班,又明确区级重点帮扶纳税人200户,实施精准帮扶。

  四是注重协作联动。联合召开由长白山税务局、经发局、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文体局、人社局、商务局、农商银行等8个部门参加的促进区域企业复工复产对接会,成立全区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统一制定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名册和政策宣传辅导台账,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积极开展关联信息共享,实施日报、周报制度,运用多渠道、多维度数据分析区域复产复工情况,为企业持续发展、转型升级出谋划策。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复工复产经验做法,谋划各阶段工作思路。(长白山税务局 袁成霖)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