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边境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鹰鸮 城事-长白山站 鞠华军 31030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西边境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鹰鸮 城事-长白山站 鞠华军 31030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西边境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鹰鸮

2020-04-07 22: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00407223740.jpg

  4月6日中午12时许,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池西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池西区医院附近发现了一只失去飞行能力的猫头鹰,遂报警求助。接到求助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医院旁的绿化带里找到了这只猫头鹰,只见它精神萎靡、无法动弹,似乎是受了伤。经过民警认真检查,初步确定这只猫头鹰翅膀和腿部受伤。于是,民警立即联系当地野生动物救助站,并和救助站工作人员一起对它开展救治,经过悉心照料,给它喂食喂药,猫头鹰伤势逐渐有所好转。据悉,这只受伤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鹰鸮,目前,正在长白山森林保护局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进一步救治,待其身体痊愈后放飞大自然。

微信图片_20200407223746.jpg

  参与救助的民警汪博呼吁广大群众:“过两天就是国际珍稀动物保护日了,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投身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一旦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切勿私自处理,应第一时间报警或联系相关救助部门,使野生动物得到及时的救助。”

  据了解,长白山作为吉林省乃至中国东北地区的生态根基屏障,全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按照吉林省“坚决打好蓝天、碧水、青山、黑土地、草原湿地保卫战”的要求部署,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的民警们在巡护路上践行着构筑“绿色长城”的使命。每年天气回暖时,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民警都会联合林业部门、驻地群众组成“生态110”队伍,宣传和保护生态环境。民警们在边境踏查的过程中,注重清缴林区内的非法捕猎工具,打击各类盗猎活动。支队民警积极参与各类环保志愿活动,在环山公路、游客通道以及辖区村屯悬挂宣传标语,发放环保资料,做好政策法规普及。10余年来,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直接或协助有关部门抓获非法盗猎者300余人,救助各类野生动物380余头(只)。数据显示,近年来长白山自然保护区盗猎偷捕等违法犯罪活动逐年下降,野生动物生存环境得到很好的保护和改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通讯员 王春阳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