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企换位 优化申报 长白山税务局全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31303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税企换位 优化申报 长白山税务局全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31303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税企换位 优化申报 长白山税务局全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长白山税务局召开简并财行税申报表工作座谈会

2020-05-14 15:25 | 来源: 长白山税务局

04661b847929e6a070ba70050afc8dc.jpg

  为简化合并财产行为税纳税各税种申报表,实现财行税10个税种“一表申报”工作, 5月11日,长白山税务局组织纳税人召开简并财行税申报表工作座谈会,座谈会在池北、池西、池南三个分局同时召开。

  高度重视,优化营商。该局充分学习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长白山管委会关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相关文件,高度重视本次简并财行税申报表和优化申报流程的调研工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512085713.jpg

  转变思想,思维互换。该局强化服务思维,立身纳税人本位,会前深入三个分局及其办税服务厅了解纳税人在填报原有纳税申报表时的易错环节,并由分局和服务厅具体工作人员预填写《财产行为税1+N智能申报表》,同时为辅导纳税人预填做好准备工作。

  无障交流,畅所欲言。该局分别选取区内不同行业、规模、税种的13户纳税人预填简并申报表,并进行现场座谈交流,纳税人对简并方案逻辑框架和表样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及进一步精简的数据项提出修改完善的具体意见。税企双方针对部分意见进行深入比较论证,统筹利弊分析,形成一致意见建议。

  会后,纳税人表示,本次税务总局简并财行税申报表将大大减轻纳税人申报负担,“一次填、未变动、终身用”的一表申报,是暖心、贴心之举,同时为长白山税务局本次调研工作点赞。

  稿件来源:长白山税务局 姜彬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