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生态环境局池北区开展入河排污口专项排查行动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31303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生态环境局池北区开展入河排污口专项排查行动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31303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生态环境局池北区开展入河排污口专项排查行动

2020-05-14 15:44 | 来源: 长白山生态环境局池北区分局

  为贯彻落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水体专项治理和水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相关文件要求,高效推进池北区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确保生态环境治理任务落实到位,2020年5月6日,生态环境局池北区分局联合池北区住建局对池北区入河排污口进行进一步排查工作。

  在入河排污口排查现场,检查组认真了解了各入河排污口整治进展情况,对去年排查出的雨洪排口再次逐一核查,在核查中发现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多采取大型机械设备施工,造成红线以外存在大量积水,积水如不采取措施处理,会导致有黑臭水体问题的发生。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生态环境局池北分局对有关部门下发督办单,提出整治建议:一是切实提高对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高度来整体推进,加快推进整治进度。二是要结合国家生态环境部工作部署,抓好入河排污口治理,强化水源地保护。三是强化行业监管,坚持治管并重,住建局作为建设项目施工单位的主管部门,对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不能无视问题存在,追根溯源,对症下药,研究处理方法,在治理的同时考虑后续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问题反弹,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稿件来源:长白山生态环境局池北区分局 程显鑫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