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区人社局开展贫困劳动力和 致富带头人实用技能培训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31665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西区人社局开展贫困劳动力和 致富带头人实用技能培训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31665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西区人社局开展贫困劳动力和 致富带头人实用技能培训

2020-06-30 11: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提升贫困劳动力和致富带头人的劳动技能水平和个人综合素质。池西区人社局结合当地果木种植特色,组织开展贫困劳动力和致富带头人葡萄种植技能培训,聘请有多年葡萄种植经验的专家,在池西区西参村日光温室大棚内进行葡萄种植管理实操授课。

image.png

  培训紧紧围绕葡萄种植、栽培、修剪及病害预防,培训人员对葡萄种植中的疑惑向专家虚心求教,并和专家互留联系方式,随时沟通请教。这次技能培训,不仅有力提升贫困人员实现脱贫自身“愿为、可为、能为”的信心和积极性,同时提高致富带头人的技能水平。培训结束后,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很实用,通过现场实践,自己不仅增长知识,还及时改正以前凭传统经验种植引发的问题。

  通过培训,贫困人员和致富带头人既掌握劳动技能,又提升就业能力,同时也增强了自我脱贫的信心。下一步,池西区人社局将从技能培训、职业教育提升、农业技术培养等多方面入手,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技能培训,实现真正的就业转移,为脱贫攻坚做好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侯佳彤图片来源:长白山池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