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体育事业发展 齐商旅游产业创新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32293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共谋体育事业发展 齐商旅游产业创新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32293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共谋体育事业发展 齐商旅游产业创新

——长白山“山地户外运动+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

2020-09-25 17: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5日,长白山"山地户外运动 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长白山池西区举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委书记赵兴利发表了致辞。

image.png

  赵兴利说,长白山被誉天然博物馆和生物物种基因库,拥有世界级的冰雪资源、森林资源、温泉资源、矿泉水资源等优质生态资源,是名副其实的生物生长栖息保护地,人类休闲养生目的地,中国山地户外运动赛事的发源地。而长白山将以本次纪念活动和赛事为契机,积极与中登协合作,按照打造世界级的户外运动胜地的要求,着力推进长白山山地户外运动发展,着力开发和建设户外避暑、自驾、露营营地,着力打造一批集户外体验、全季运动和森林研学为一体的户外运动基地。

image.png

  会上,中登协会户外部主任薛云以《中国山地户外运动首场赛事始末--长白山中国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发源地》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N讲,对长白山地区的赛事活动发表了真知灼见。随后,中国登山协会户外专业委员会常委、长白山登山户外徒步运动协会会长乔浩对长白山户外运动资源进行了推介,为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长白山当前户外运动的现状。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学陈昆仑博士,华大运动CEO曹峻,分别就《后疫情时代我国户外运动发展的思考》、《“体育 旅游”融合发展,推进国际化进程》等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对长白山户外运动方面提出了新的看法和多样化的建议。

image.png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为嘉宾进行了题为《山地户外运动与运动旅游》的专家讲座,由浅入深分析了当前形势下,户外运动与山地户外运动的发展趋势,结合长白山的资源优势,为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思考与建议。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与会嘉宾就《长白山与中国山地户外运动》开展了圆桌讨论,以互动问答的形式,详细分析了当前长白山的体育旅游现状,为下一步的发展注入新血液,提供新思路。

image.png

  据了解,2000年8月20至22日,中国登山协会曾在长白山举办了“全国大学生登山越野挑战赛”,这是我国自主设计、组织的全国性山地户外运动的首场赛事,是中国山地户外运动赛事的开篇之作。据主办方介绍,2020长白山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的举办,旨在隆重纪念中国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发源20周年,同时搭建全国户外运动旅游行业的交流平台,助推中国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发展进程,促进长白山“体育 旅游”融合发展,上台阶、铸品牌、创辉煌。

image.png

  本次会议专家云集,对长白山户外运动的长远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长白山户外运动赛事建言献策,提供了宝贵经验,进一步推动长白山体育事业的稳步发展,为深度融合“山地户外运动 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坚实力量。

image.png

  中国登山协会、长白山管委会及相关单位、各区管委会及相关单位、周边地区相关单位、国内外户外运动行业大咖以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慧群 摄影 李德福 曲婷婷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