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山:二道白河边境派出所民警救助走失老人获赠锦旗 城事-长白山站 邱珮峰 32355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长白山:二道白河边境派出所民警救助走失老人获赠锦旗 城事-长白山站 邱珮峰 32355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吉林长白山:二道白河边境派出所民警救助走失老人获赠锦旗

2020-10-09 17: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近日,群众包姓老人拿着一面印有“为民解忧,情系百姓”字样的鲜红锦旗,高高兴兴走进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二道白河边境派出所,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对民警的及时救助深表感谢,演绎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鱼水情深。

  据了解,二道白河边境派出所民警在G331国道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徘徊在路边,一脸的无助,于是立即下车询问情况,得知老人因进山采摘蘑菇,导致迷路,被困于山中十余小时,由于老人长时间未进食导致脱力,大脑意识模糊,无法正常说出家庭地址,民警立即去往附近商铺购买面包和水为老人补充体力。

  待老人恢复后,民警询问出老人地址并驾车将其送回家中,老人的亲人们告诉民警,自老人走失后,亲戚朋友们都四处寻找打听,还在微信平台上发动人们寻找,找了一整天都不见踪影,多亏民警帮忙才找回,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全家人提心吊胆了一整天才终于安下心来。临走时,民警叮嘱其家人一定要仔细照看好老人,外出尽量有家人陪护,最好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以防发生意外。

  民警提醒:对于家中上了年纪的老人,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外出。无人陪同时,可在老人的手腕或贴身地方留下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民警和热心人能够及时提供帮助。若发现老人走失要及时报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王春阳

图片来源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