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山:“节前加把劲,节后不放松”构筑辖区安全防线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2394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长白山:“节前加把劲,节后不放松”构筑辖区安全防线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2394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吉林长白山:“节前加把劲,节后不放松”构筑辖区安全防线

2020-10-15 12: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感觉治安好”“每逛一处景点都能看见执勤的警察”……这是游客对长白山治安环境的真实评价。平安和谐景象的背后,是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在国庆、中秋“两节”前后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的辛勤付出。

  每逢旅游旺季,长白山地区迎来大量游客、部分区域治安防控压力大。在这种情形下,该支队民警围绕打造“世界名山”和“国际旅游名镇”两大品牌的目标,启动新一轮巡逻防控调整,在原有巡逻防控模式上进行升级叠加,将警力下沉到执勤一线,做到压降警情,提升治安管控能力。

  从被动应对到主动打击,从主动打击到牢牢把握治安主动权,将最前沿的警务力量逐步升级。广大民警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密织基础防控网,依托17处执勤点,联动基层群治力量开展辖区巡逻防控和接处警工作,随时做好拉动参与应急处突和大型活动安全保卫的准备。

  该支队边境派出所和边境检查站陆续组建打防一体化专业处突队伍,实行全天候开展巡逻防控、接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其余警力屯警一线、动中备勤,常态部署巡区网格开展巡逻防控,必要时迅速集结或就近增援。

  面对辖区“点多线长面广”的管控态势,早在“两节”来临之前,广大民警就提前着手,以景区警务室、固定执勤点、执勤房车为依托,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地段等关键部位24小时驻点守护、设卡查缉。在节日期间,各边境检查站民警科学调整巡逻线路,持续发挥好在“五位一体”合力治边机制中的牵头引领作用,充分掌握边境管控形势,确保了边境安全万无一失。节后,各边境派出所保持辖区管控标准不降,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开展节后新一轮治安排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重点单位、娱乐场所、出租房屋等重点领域、场所排查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问题,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发挥民警的震慑作用。

  “两节”小长假已经过去一周,全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平稳,辖区群众和游客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均持续提高。截至目前,该支队仍然保持“节前加把劲,节后不放松”的负责态度,已累计投入执勤警力1860余人次,查验车辆2万余台次、人员7万余人次,确保了进出长白山的第一道屏障安全,实现了各旅游景区平安和谐,秩序井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王春阳 图片来源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