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街头晕倒,民警紧急救助获锦旗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2424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八旬老人街头晕倒,民警紧急救助获锦旗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2424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八旬老人街头晕倒,民警紧急救助获锦旗

2020-10-20 12: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群众送锦旗图片.jpg

  “两位警察同志是我父亲救命恩人,我已经不知道如何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医生说如果再晚十分钟,我就见不到他了。”2020年10月15日,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池西边境派出所民警收到辖区居民朱女士和父亲送来的锦旗。

  2020年10月11日19时许,池西边境派出所民警王龙、祝晨峰巡逻至辖区一路口时发现一名躺在路边的老人,民警立即查看老人情况。“当时老人躺在路边,已经陷入昏迷,气息也比较微弱,身体没有明显外伤,他的手边有一部老人机,我们询问他也没有回应。”民警祝晨峰回忆道。

  见此情形,民警立即联系医院,并通知老人手机通讯录里的家属。几分钟后,老人的家属和救护车赶到,民警和老人家属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老人是由于脑出血导致的昏迷,经过紧急救治,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也不由地后怕:“再晚十分钟,恐怕神仙也难救了。”民警见老人没事,随后才放心离开。

  10月18日,朱女生经过多方询问,得知了两位民警姓名,带着出院的父亲到池西边境派出所亲手送上印有两位民警姓名的锦旗,朱女士说:“如果父亲出了什么事,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王警官和祝警官不仅是救了我的父亲,更是救了我们这个家庭。”对此,民警王龙表示这只是分内之事,群众有困难,民警有义务伸出援手。

  据悉,这是今年池西边境派出所第5次紧急救助群众,民警每天都会对辖区进行常态化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营造安全和谐的辖区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王春阳 李超 图片来源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