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住建局发布关于规范池北区瓶装液化气市场的通告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2608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管委会住建局发布关于规范池北区瓶装液化气市场的通告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2608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管委会住建局发布关于规范池北区瓶装液化气市场的通告

2020-11-18 15: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池北区广大瓶装液化气用户:

  为进一步规范瓶装液化气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液化石油气钢瓶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2007年2月1日以前生产的液化石油气钢瓶的最长使用年限为15年;2007年2月1日以后生产的液化石油气钢瓶的最长使用年限为8年;液化石油气钢瓶应由合法资质的气瓶检验单位,每4年检验一次。具体生产、检验日期以液化气瓶铝制颈圈或铝制铭牌上日期为准。

  为切实解决池北区居民使用报废钢瓶、逾期未检钢瓶等问题,根据汇鑫液化气公司、虹宇液化气公司承诺,现通告池北区液化气钢瓶检验、置换方案,具体如下:

  1.居民使用家用钢瓶需每4年检验一次,检验费用约60元,由居民用户负担约30元检验费,其余钢瓶检验运输费、搬运费约30元由供气企业承担;

  2.居民超期钢瓶报废无法使用的,置换新钢瓶价格约200元(15公斤家用瓶),由居民用户付费100元(钢瓶属居民所有),其余费用由供气企业承担(报废瓶归供气企业所有)。

  为保障居民用气安全,请广大居民及时检查自家钢瓶检验及报废情况。如发现池北区供气企业使用未检验钢瓶及报废钢瓶向居民供气及其他问题,请及时举报。

  检验、报废钢瓶咨询电话:15843326211(汇鑫)、15943360333(虹宇);

  投诉举报电话:0433-5711277(长白山管委会住建局公用事业管理科)、0433-8917376(池北区住建局公用事业科)。                     

  长白山管委会住建局

  2020年11月17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