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北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2927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北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2927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北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07 13: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W020210105554940108070.jpg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长白山党工委最新疫情防控精神,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月5日,池北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池北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巨大。各单位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持续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零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区属各单位各部门首先要高度重视,提高治站位。各单位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各项部署。 

  其次,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着力抓好重点人群管控、持之以恒做好重点场所防控。聚焦景区、酒店、车站、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游览预约、游客分流、扫码测温、环境消毒、个人防护等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做好冷链物品溯源排查和主动检测,加强对冷链冷冻食品监管,确保冷链防疫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加大校园防控力度,加强师生离返校管理。围绕防控指挥体系和防控关键环节,抓紧完善工作机制和措施,确保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 

  再次,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工作指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分兵把守、各负其责;联防联控机制要高效运转,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响应、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支持防控、全民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持续做好新闻采写、宣传报道、舆论引导等工作,不断推进新闻宣传、疫情防治防控及普及知识的系统化、序列化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 

  池北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庄黎园 图片来源:池北区党群工作部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