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北区委主要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001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北区委主要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001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北区委主要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8 10: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5日,池北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率队冒雪深入到各社区、居民小区、商场超市等处督导检查池北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在白山社区,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与措施。要求各社区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实质性开展网格化排查,要明确网格化管理责任人,切实开展公职人员及其亲属、学生的摸排工作,对返区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严格的健康监测和隔离措施,切实织密“防控网”筑牢“防控墙”,全力做好重点外来人员排查和信息登记工作,严格落实防控职责,实现防疫措施检查全覆盖,盯住“人”、防住“地”。

  在东沃购物商场,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扫码测温、人员密集管控、环境消毒、蔬菜肉食品供应等情况。要求切实加强对冷链物流企业的管理,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落实主体责任,全力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检查组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能有丝毫麻痹、丝毫松懈、丝毫大意的持久战。春节即将到来,人员车辆流动性大,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检查组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加大疫情检测力度,切实做好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卫生清洁和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各项防控措施。要提醒广大群众尽量减少外出旅行特别是避免前往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出入人群密集场所,尽量少吃生食,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要持续加强冷链检测监督力度,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做到有备无患、有备而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王银全

图片来源:池北区党群工作部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