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北消防大队开展休闲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001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北消防大队开展休闲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001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北消防大队开展休闲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2021-01-18 10: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1月13日,池北消防大队深入池北区天悦府足道等休闲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防火监督员认真检查了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微型消防站器材是否完备,微型消防站能否拉动等情况。防火监督员指出,近期降雪天气较多,消防安全风险也随着变大,社会单位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开展好火灾隐患自检自查自改,组织好夜间巡查、加强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用火用电用气用油防火安全管理,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措施,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社会单位立即予以整改,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坚决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检查结束后,防火监督员对休闲场所经营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工作,使员工能够正确掌握基本的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二是要加强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力度,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和完善机制,确保单位场所消防安全稳定。三是要强化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每日巡查检查制度,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马畅阳 图片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