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底线 温情保障“春运”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318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筑牢安全底线 温情保障“春运”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318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筑牢安全底线 温情保障“春运”

2021-03-08 11: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的顺利出行,长白山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部紧紧围绕“平安春运、顺畅春运、和谐春运”的目标,坚持“安全第一、务求正点、真情服务、协调有力”的工作原则,坚守安全底线,用“真情服务”温暖旅途,全力以赴的做好“春运”期间的各项工作。

  开展针对性培训,提升业务能力

  安全检查部针对“春运”特点,结合以往的保障经验,提早谋划、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春运”期间因客流量大、儿童多、务工者返程较多,可能存在儿童携带烟花爆竹、务工者携带各类工具及火种的现象,安全检查部针对这一特点狠抓“三基”建设,多次开展烟花爆竹、火机火种及液态物品图像识别等专项培训,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开箱率,对过检的衣物进行手工抽查,将安全隐患控制在安检第一关卡。

  加强质控力度,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安全检查部在强化安全措施的同时,增强管控力度。增加执勤现场的质量控制工作频次,尤其对关键岗位实施重点监督检查及加大过检图像的回查力度,同时,根据“春运”特点,质量控制小组不定期开展对X光机操作检查员进行烟花爆竹、爆炸物及火种的安保测试,不断提升保障能力。

  2021年2月20日18时10分,在执行9C6604前往上海航班的检查工作时,人身检查员顾媛媛在旅客荣某某的手腕部查获隐匿火种一起,随后将人和物移交公安处理。

  2021年2月27日10时55分,在执行9C6687前往南京航班的检查工作时,人身检查员边奎全在旅客别某某的腰部查获隐匿火种一起,随后将人和物移交公安处理。

  践行暖心服务,用心温暖旅途

  安全检查部在严守安全底线的同时,也不忘热情服务旅客。2021年2月13日,大年初二,中午执行航班任务时,一名抱着婴儿的迟达旅客奔向安检通道,此时的航班已经开始登机,这位旅客非常着急,刘俊龙同志看到她,左手抱着孩子,右手提着为孩子准备的大包小包的生活用品,安慰道:“别着急,我帮你把东西送上去,你就只抱着孩子就行了,其他的交给我吧!”这位旅客连声道谢,反倒刘俊龙觉得不自在起来,摸了摸头说:“没事儿没事儿,我儿子应该和你家宝宝一样大,也很可爱”,看着孩子的刘俊龙嘴角泛起父爱般的笑容。

  2021年2月20日16时,一名女性旅客带领两名儿童前往值机柜台打印登机牌,其中有一名是不到两岁的婴儿,因该旅客第一次乘坐飞机,并未给婴儿购票。安检员曹勇同志见状后,第一时间协助该名旅客拨打航空公司售票电话为婴儿成功订票,该旅客行李多且一人带领两个孩子属实不便,曹勇同志一路陪伴帮助通过安全检查后,送往登机口处休息。

  2021年3月4日17时15分,一位乘坐扶梯上楼的老人因失衡,不慎在运转的扶梯上摔倒,被正准备倒岗的安检员马超同志发现,马超同志见状迅速跑过去按停了电梯紧急按钮,将老人扶起后直至顺利到达二楼,老人激动地连连说道:“谢谢你,谢谢你……”再三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在确认老人身体安好后,马超同志返回本岗位继续工作。老人的家属得知情况后专门致电以表谢意,对安检员马超同志的热心帮助、周到的服务点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高宇 史琳琳 图片来源 长白山机场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