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北京工程局长白山高铁站配套设施项目部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546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铁北京工程局长白山高铁站配套设施项目部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546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中铁北京工程局长白山高铁站配套设施项目部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1-04-13 16: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2日,中铁北京工程局长白山高铁站配套设施项目部结合自身情况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项目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项目党支部书记首先宣读相关文件精神,使大家对国家安全日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学习完毕后,大家开始观看警示教育片《国家安全日》,讲述的是境外人员,非法窃取国家的机密信息,并传播到境外,以达到不正当的个人目的,对国家安全造成极大的损害。通过视频大家了解到,政治安全是根本,事关党和国家生死存亡,政治安全不仅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更与民族复兴和人民福祉休戚相关,其核心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只有从维护政治安全的高度谋划和推进其他领域安全,才能更好地保障国家利益,实现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

  视频观看完毕后,项目党支部书记向大家宣读了《网络安全法》,使大家对网络安全有个全新的认识,宣读完毕后分发试卷,进行了安全日知识竞答。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氛围,使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为维护家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刘春浩 图片来源:中铁北京工程局长白山项目部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