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孤寡老人醉倒街头 民警全程守护救助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639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孤寡老人醉倒街头 民警全程守护救助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639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孤寡老人醉倒街头 民警全程守护救助

2021-04-26 16: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99_副本.jpg

  近日,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池西边境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规范处置,成功护送一位醉酒老人回家,获得现场群众高度赞扬。

098_副本.jpg

  14时许,接群众报警称,松江小区31号楼附近有一老人躺在路边。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七旬左右老汉躺在地上,身上散发阵阵酒气,一瓶散装白酒掉落身旁,没有发现明显外伤,民警上前扶起老人将其唤醒,这期间,民警在一旁看护老人并为老人整理散落在周围物品。经民警询问发现,老人对自己的所有信息都记不清了,正当民警一筹莫展的时候,路过的群众一眼认出了老人,告诉民警该老人是一名孤寡老人,平时就喜欢喝酒,家里兄弟姐妹和儿女都在外地生活,没法照顾老人。民警向路过的群众询问了老人家庭住址,将老人搀扶护送回家后,民警多方打探,得到了老人孩子的电话,电话中民警对老人的孩子进行思想教育,并多次叮嘱要抽出时间多看护、陪伴老人,了解老人兴趣,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池西边境派出所温馨提醒:夏季马上就要到了,饮酒一定要适量,小酒怡情,大酒伤身。要做到适度饮酒、量力而行,健康和安全才是第一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王春阳、王圣超 图片来源: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