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医联手|这个小长假,我来守护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687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警医联手|这个小长假,我来守护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687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警医联手|这个小长假,我来守护

2021-05-06 11: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效提升民警执法执勤应对突发性案事件的现场急救、自救、互救能力,4月26日,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边境管理处党支部依托与长白山中心医院党支部共建协议,邀请长白山中心医院急救专家为支队全体民警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专题授课,机关民警在主会场参加授课,各大队、基层所站民警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观看授课。

  其间,授课人通过运用视频展示、现场示范、情景模拟等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结合多年实操经验,围绕CPR心肺复苏训练模拟人手把手现场教学。通过对心肺复苏概念、急救原则及技巧、救护现场环境评估、操作规范流程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并以互动的形式邀请在场民警进行了练习操作,授课人对民警练习中不规范的操作及时纠正并耐心讲解,让民警对心肺复苏基本技能的每一个急救环节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授课,切实加深民警对急救“黄金六分钟”重视程度,使民警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全新认识,切实增强了民警自我防护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今后执法执勤工作奠定坚实保障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王春阳 李超  图片来源: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