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高考前消防安全检查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876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高考前消防安全检查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876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高考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1-06-04 14: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做好2021年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为高考学子营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6月1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应急局、公安局、教育局、商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2处高考考点及考生入住场所开展联合检查,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池北一中、长白山实验中学、金水鹤酒店开展检查。在高考考点,检查组听取了考点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人对学校高考前消防安全工作准备情况,并查阅有关记录。实地重点检查教学楼、办公室、食堂、宿舍等处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有违规使用电热毯、小太阳、私拉乱接电线的现象;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装备器材是否有效好用;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完善并定期进行消防演练。在学生住宿酒店,检查组重点检查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建筑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疏散走道是否畅通、员工“四个能力”是否掌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向各单位和相关主管部门进行反馈,并要督促立即整改。

  其间,检查组强调各高考考点和学生住宿酒店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危机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职责,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和监管责任,完善具体措施,加强值班、巡查工作力度,严防任何火灾事故发生,努力为高考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齐艳春 图片来源: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