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及时清理雨后道路障碍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876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及时清理雨后道路障碍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876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及时清理雨后道路障碍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021-06-04 14: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3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在长松岭隧道旁张草帽山顶开展山岳搜救行动后,在归队调整途中发现路面存在多处落石、倒木,这些是由于近日的连续降雨造成的。当时路面湿滑,如果车辆闪避不及,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发生,存在极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支队指挥员迅速命令驾驶员在远离山体一侧的安全位置停车,下车查明情况,同时在来车方向摆放锥筒进行警示,并对来往车辆进行引导。指战员不顾连续救援作战多日后身体的疲惫,徒手清除路面上散落的石块,并使用机动链锯对倒下伸出路面的树木进行切割,搬离路面。在清理过程中,安全员认真观察现场情况,确保在再次发生落石时,提前做出警示,迅速躲避。经过指战员的不懈努力,该道路上的落石、倒木全部清理干净,及时排除了道路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来往车辆的行车安全。

  看着车辆安全有序的通过,并通过鸣喇叭表示感谢,指战员疲惫的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参战消防员表示,为人民服务、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始终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是我们消防指战员刻在骨子里的行事准则,人民消防为人民是我们始终不变的誓言。面对可能对群众安全构成威胁的情况时,我们绝不会放任不管。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是群众需要的地方就会有我们的身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张岩 图片来源: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