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成功处置一起蜂窝解民忧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4590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成功处置一起蜂窝解民忧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4590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成功处置一起蜂窝解民忧

2021-10-08 12: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6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长白山防火办办公楼发现有马蜂出没,疑似有马蜂窝,威胁到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接到报警后,支队立即出动1台登高消防车、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在单位员工的指引下,指战员在3楼房顶发现有马蜂聚集,在楼体外部并没有发现马蜂窝。在仔细观察后发现马蜂不断地在楼梯和房顶瓦片中间空隙来回出入,指战员迅速命令登高车在合适的位置停放,并命令消防员穿上防蜂服,做好个人防护进行侦查。消防员经登高车到达3层屋顶位置,挪走屋顶瓦片发现有3个马蜂窝,指挥员命令立即对马蜂窝进行摘除作业,并设置警戒线防止围观群众靠近。由于马蜂攻击性极强,蜂刺毒性大,一旦受到惊吓便会发起猛烈攻击,消防员使用杀虫剂对马蜂窝及周围马蜂进行喷射,杀死部分马蜂减少马蜂数量,随后消防员对马蜂窝进行摘除,摘除期间由于蜂窝位置与操作范围较远,马蜂不断对消防员进行攻击,对指战员造成不便,整体摘除进度缓慢。经过15分钟的奋战,3个马蜂窝全部成功摘除并套上塑料袋进行捣毁掩埋。

  此次摘除马蜂窝再次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竭诚为民的表现,哪里有群众的求助声,哪里就是消防指战员的战场。救助结束后消防站指挥员提醒单位员工,再遇到该情况时,不要自行冒险去尝试摘除,最好向专业部门求助,谨防蛰伤。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宋雪松 图片来源: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