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成功处置一起戒指卡手事件 城事-长白山站 王金顺 34612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成功处置一起戒指卡手事件 城事-长白山站 王金顺 34612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成功处置一起戒指卡手事件

2021-10-12 16: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2日,一名女子来到池北区消防救援大队求助,女子告诉指战员,她右手无名指被戒指死死卡住,无法取出,导致手指充血肿痛难忍,请求消防指战员帮忙取掉戒指。

  该女子的手指由于被戒指长时间卡住,而影响了其手指部位的血液正常流通,已经淤血肿胀,如果不及时摘除下来,可能会使手指软组织发生坏死,造成严重的后果。面对这一紧急情况,站长助理张艳东同志立即使用绞磨机进行打磨切割,首先在戒指下面垫上0.3毫米的塞尺,防止切割打磨时造成二次伤害,一边切一边用水对其降温,每切一下就停下来观察戒指的情况,并询问女子是否感到疼痛,在确认无事的情况下继续切割,经过10分钟的救助,手指上的戒指终于被切割开口子,再用尖嘴钳将戒指掰开,成功将戒指取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肖志通

图片来源: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