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敲门”行动 城事-长白山站 王金顺 34612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敲门”行动 城事-长白山站 王金顺 34612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敲门”行动

2021-10-12 16: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10月11日,池北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社区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进门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居民查找整改火灾隐患。

  在宣传活动中,防火监督员、社区网格员向居民发放了以《消防宣传小常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宣图册,入户张贴《消防安全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防火监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了如何预防家庭火灾的发生、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并提醒居民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学会自查和排除身边火灾隐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在外出时一定要检查煤气、电源、门窗等是否关闭,从根本上预防火灾的发生。反复提醒独居老人更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出门时不要忘记关闭电源、燃气等开关,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火灾预防习惯,提高防火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敲门”入户宣传行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教育效果,切实加强了对家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让广大居民进一步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关注消防,让防火安全意识深入每位居民心中,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马畅阳

图片来源: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