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区人社局开展劳动用工备案管理系统应用培训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34839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西区人社局开展劳动用工备案管理系统应用培训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34839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西区人社局开展劳动用工备案管理系统应用培训

2021-11-24 16: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快推进“吉林智慧人社”建设的有关要求,确保劳动用工备案管理系统早日全面上线运行,为广大用人单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11月23日,长白山池西区人社局组织辖区21家企业开展劳动用工备案管理系统应用培训。

  培训会上,相关工作人员讲解了吉林智慧人社建设情况、劳动用工备案各项经办流程、劳动用工备案管理系统简介及操作方法等内容,使广大参训人员充分了解了吉林智慧人社的建设背景、思路、内容以及下步工作打算,学习了劳动用工备案网上经办的各项具体流程,也掌握了劳动用工备案管理系统的具体操作方法,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会强调,建立劳动用工备案制度,是规范劳动用工秩序,维护劳动者和用工单位双方合法权益重要手段,各企业要把建立劳动用工备案制度作为全面落实《劳动合同法》、规范劳动用工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切实抓好做实,推动劳动用工备案制度的全面建立和实施。

  目前,长白山池西区已在网上进行劳动用工备案注册企业62户。下一步,池西区人社局将按照系统操作流程分步骤针对各类企业继续开展劳动用工网上备案业务培训,建立劳动用工备案制度长效机制,做好劳动用工备案基础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实现资源共享和工作的互相促进,有效提升池西区人社服务质效,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侯佳彤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