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机场再次迎战强降雪 城事-长白山站 赵鹏 34842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机场再次迎战强降雪 城事-长白山站 赵鹏 34842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机场再次迎战强降雪

2021-11-25 09: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雪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使命。11月21日中午到22日,长白山机场再次迎战强降雪天气,机场分公司统筹谋划,积极备战,科学组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坚决打赢除雪保通攻坚战。

  为期两天的降雪,雪情由小雪转为雨夹雪,随后由雨夹雪转为中雪最后转为暴雪,累计降雪厚度达到36.5cm 。降雪期间,除冰雪小组全员备勤,雪情观测员不间断对雪情进行观测,根据降雪情况的不同召开除冰雪会议,并制定除冰雪方案。除冰雪小组采用人机结合、多种大型机械组合作业等清雪方式,分别对跑道、联络道和部分机坪进行除冰雪保障作业。截至23日13时,机场已累计清雪作业33.5小时,机场分公司7台冷吹车,6台热吹车,除冰雪小组人员14人,除冰雪期间全部出动。

  为保证场区道路畅通,防止道面结冰,航站区管理部出动多功能除雪车、运雪车对场区主干道、社会车辆停车场、员工停车场实施清扫工作,高效完成除雪任务,保障了场区道路的畅通。

      面对雪情,长白山机场分公司将持续提高对冬季除冰雪工作重要性、复杂性的认识,不断总结提升,完善冬季除冰雪保障机制,深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苏馨 图片来源:长白山机场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