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区抗疫纪实丨刘春秀——柔肩扛起千斤担 爱心铸就隔离墙 城事-长白山站 吴美慧 35707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西区抗疫纪实丨刘春秀——柔肩扛起千斤担 爱心铸就隔离墙 城事-长白山站 吴美慧 35707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西区抗疫纪实丨刘春秀——柔肩扛起千斤担 爱心铸就隔离墙

2022-05-06 10: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长白山池西区一个酒店隔离点,有这样一位平凡的教师,虽然是柔弱的女性,但是胸怀大爱,在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志愿者之际,义无反顾的自愿报名到隔离点工作,她就是长白山池西区第一初级中学校的刘春秀老师。4月9日,学校工作群发布长白山教科局征集2名隔离点志愿者的通知,发布通知不到十分钟,刘春秀便积极地向学校党支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她也是学校唯一一名到隔离点工作的志愿者。次日,她便到酒店隔离点上岗工作。

  虚心学习  快速熟悉新业务

  刘春秀一到隔离点,便向之前的负责同志虚心请教隔离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从常规工作到重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过程,她都认真记录着,不断把工作要点熟记于心。不到一天的时间,她便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了工作中。为了更好地与隔离人员沟通,闲下来的时候,她还翻阅《沟通心理学》等书籍。

  爱心服务  做好沟通协调

  自从到岗工作,刘春秀24小时待命,没有固定工作时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回应。每天的工作繁忙而琐碎,不分昼夜。

  隔离学生上网课的时间较早,与宾馆的用餐时间有差异。刘春秀便与负责配送的志愿者联系,沟通协调帮孩子买好面包等点心,让孩子们能够吃完早饭安心上课。一名隔离人员患中耳炎,刘春秀第一时间帮他购买药品……137名隔离人员每天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小事找她解决,而在刘春秀眼里这些都是大事。特殊的岗位,普通的长白山人,将这一件件的小事汇聚成不平凡的大爱,温暖着每一位隔离人员的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刘佳琦

图片来源:长白山池西区党群工作部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