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0名学生走进长白山景区开展实践教育 城事-长白山站 金作超 35938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近500名学生走进长白山景区开展实践教育 城事-长白山站 金作超 35938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近500名学生走进长白山景区开展实践教育

2022-06-21 16: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仲夏六月,各地气温渐渐攀升,在北国避暑胜地长白山,新一轮的文旅活动正在举行。6月20日,在长白山北景区,近500名中小学生走进长白山开展“知家乡、爱祖国、树理想”主题综合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由长白山管委会教科局发起,长白山国际文化传媒公司承办,将累计组织近5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基本实现了池北区中小学全覆盖,各学校还分别就研学活动开展宣讲,通过精品研学线路与课程,让孩子在研学活动中可以“研学所思,学有所得”,提高爱护自然、保护生态的意识,了解自然地理、森林生态等相关知识,促进书本知识和校外实践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长白山景区于2021年被评定为全国研学旅行基地,为开发旅行研学产品,满足研学产业发展需要,长白山国际传媒公司累计培训近百名全国研学旅行指导师,通过深化课程开发,把世界级的研学旅游资源转化为世界级的研学旅游产品,助力国家素质教育战略。将素质教育,综合实践能力培养有效地结合于长白山的稀缺资源禀赋,并不断整合长白山优质研学资源,逐步推出涵盖自然科学、森林科学、地质科学、户外教育、生态科学、民族民俗文化、爱国教育、冰雪运动等多课程体系框架下的精品研学课程和线路,切实践行长白山“以研促学、知行合一”的口号,推动五育并举的长白山大研学体系繁荣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瑞麟 文/摄/视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