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稳增长丨长白山:以研学旅行助推旅游复苏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35938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不移稳增长丨长白山:以研学旅行助推旅游复苏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35938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坚定不移稳增长丨长白山:以研学旅行助推旅游复苏

2022-06-21 16: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的家乡真美啊!”6月20日,来自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的可爱的孩子们走进长白山景区。长白山“知家乡、爱祖国、树理想”主题综合实践教育活动启动。据悉,近期还将陆续有当地及周边中小学生近5000人,走出校门,走进长白山,体验名山大川的实践课堂。这个夏天,当地研学游率先引领长白山旅游快速复苏。

  景区里孩子们欢声笑语,跟随景区讲解员一路了解长白山火山地貌,了解矿物质温泉,品尝鲜美的温泉鸡蛋,欣赏独特的垂直景观带和森林生态系统。来到长白山猛犸象主题公园,讲解员更是利用最新科技手段和生动的讲解,在孩子们面前再现了冰河时代的神秘色彩。沉浸式的互动体验,感受数万年前与古人类同行的动物群的宏伟震撼。不少孩子赞叹不虚此行。

微信图片_20220621162614.jpg

  据了解,长白山景区于2021年被评定为全国研学旅行基地。附属基地及研学点30十余个,研学配套资源丰富,有长白山自然博物馆、科学院、森林定位站、全季地形公园、蓝景生态保护教育中心、长白山民俗博物馆、抗联基地、老黑河遗址、长白山图书馆、长白山火山地震监测站、二道白河镇4A级景区拥有32景、讷殷古城、宝马古城、奶头山风景区等众多自然、文化景区和景观,是孩子科普、成长、实践教育的沃土。

  为此,长白山管委会依托于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面向全龄段中国学生从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三个方面,深耕研学文旅产品,丰富包括自然科学、森林科学、地质科学、户外教育、生态科学、民族文化、爱国教育、冰雪运动等8大课程体系25项课程安排,通过考培吸收近百名全国研学旅行指导师。系列景区研学线路和课程受到当地学生家长的青睐。随着长白山旅游业的快速复苏,在不久的将来,长白山研学游将迅速打开国内市场。

图片1.png

  不仅如此,这个暑假,长白山还将面向全国学生开展免门票等更多、更大优惠举措,丰富圣山祈福、生态康养、户外运动、夏日团建、养老旅居、乡村旅游、自游长白山等特色化、差异化的文旅产品体系。同时,启动长白山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系列活动,包含长白山户外露营音乐美食节、首届“长白山溯源节”暨刘建封踏查长白山纪念活动、长白山原创歌曲大赛、“大美长白 文化消夏”系列广场活动、长白山民俗文化系列活动、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骑行、天池机车节等涉及旅游、文化、体育三大板块40余项活动,延长产业链条,丰富夏季文旅市场,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瑞麟 文/摄/视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