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机场分公司应急救援管理案例荣获2022年度运输机场安全管理案例优胜奖 城事-长白山站 房彦妮 3674624
长白山机场分公司应急救援管理案例荣获2022年度运输机场安全管理案例优胜奖 城事-长白山站 房彦妮 36746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机场分公司应急救援管理案例荣获2022年度运输机场安全管理案例优胜奖

2023-01-10 10: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经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及行业专家筛选评审,2022年运输机场安全管理优秀案例评选落下帷幕,长白山机场分公司应急救援管理案例成功从410个候选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2022年度运输机场安全管理优秀案例——优胜奖”。

  应急管理是机场安全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后防线。长白山机场以机场专职消防队三年大练兵为抓手,从应急救援队伍“三基”建设为重要切入点,着力补齐中小机场应急救援专业队伍短板,增强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致力将长白山机场消防队建设成为一支"勇担重任、业务精湛、素质一流”的应急救援队伍。

  长白山机场经过多年的不断总结和探索,细化管理责任,提升履责效能,从领导、部门、分队三个层级入手,切实抓住“基层”关键;完善制度机制,做好后方支持,从人员选聘、完善预案、装备配备、职业通道入手,确保打牢“基础”保障;强化培训演练,加强多方联动,从思想意志、理论基础、体能素质、实战能力、综合能力五个方面入手,系统苦练“基本功”。形成“三抓、四打、五苦练”的工作方法,并经过实践检验,在吉林地区消防职业技能竞赛中,连续两年荣获“团体冠军”。实现了机场应急救援能力的显著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张政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