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机场分公司开展航站楼应急疏散演练 城事-长白山站 王金顺 3675325
长白山机场分公司开展航站楼应急疏散演练 城事-长白山站 王金顺 36753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机场分公司开展航站楼应急疏散演练

2023-01-11 14: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熟悉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春运保障工作,1月8日,长白山机场分公司开展了航站楼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以模拟航站楼一楼北侧餐厅发生火情为背景。餐厅值班人员按照程序报火情后,现场指挥室立即启动航站楼应急疏散预案,各驻楼单位进行初期处置,快速引导旅客疏散,公安迅速拉起警戒线,防止出现人员回流。消防队出动3辆消防车到达现场扑救火灾。本次演练1分04秒场内人员疏散完毕,4分23秒扑灭火情,全程用时4分50秒。整个演练过程人员疏散快速有序、火情扑救组织有效,各单位人员反应迅速,处置果断,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多方协同联动作战水平。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演练复盘会,各参演单位作了评估总结。公司领导对演练脚本及各单位的演练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演练过程中各单位都能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处置工作,公安、消防的快速反应展现了日常的训练成果。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进一步检验了信息沟通、应急疏散、指挥救援等关键环节的顺畅性和可靠性,完善了应急工作处置流程,为长白山机场春运保障工作的平稳顺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尹海超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