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机场分公司2023年第一次党委会 专题部署安全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房彦妮 3675962
长白山机场分公司2023年第一次党委会 专题部署安全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房彦妮 36759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机场分公司2023年第一次党委会 专题部署安全工作

2023-01-13 14: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1日,长白山机场分公司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会,专题部署安全工作。会议由长白山机场分公司党委书记丛大鹏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就如何做好2023年安全工作,围绕安全形势分析、当前存在问题、下一步安全方向进行了汇报。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业务,就如何谋划好、落实好机场分公司2023年安全工作开展研究讨论。

  会议充分肯定长白山机场2022年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2022年,机场公司总体安全态势较为平稳,获得了东北地区“平安民航”考核三类机场第一名,东北地区上半年中小机场运行安全保障能力第一名,“3-4-5”应急救援管理案例获选2022年度运输机场安全管理案例优胜奖。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安全工作思路,长白山机场分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吉林机场集团工作会议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五大行动”机制成果。以全面对接“安全发展全景图”行动纲要为统领,统筹“人、机、环、管”四个要素,强化“政治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四种思维,运用“4-3-2-1”安全管理方法,加快构建系统高效的安全治理体系和界限清晰的责任体系,强化双重预防,着力提升急迫短缺的安全治理能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安全生态建设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构建一个系统高效的安全治理体系,增强系统构建能力;二是强化运转规范的双重预防机制,增强风险隐患管控能力;三是明确三层界限清晰的安全责任,增强担当履责能力;四是优化四种科学精准的安全管理手段,增强作风建设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苏馨 图片来源:长白山机场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