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北景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小组被中宣部命名为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城事-长白山站 王金顺 3694340
长白山北景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小组被中宣部命名为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城事-长白山站 王金顺 36943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北景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小组被中宣部命名为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23-03-02 13: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长白山北景区主峰上,活跃着一支由28名员工组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小组,他们以雷锋精神为榜样,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为主线,用行动传递爱与温暖,收获八方游客的广泛好评。

  长白山景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小组成立于2014年,多年来,他们始终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主动热情的服务,最大限度为游客带去便利。每每谈到志愿服务时,他们都一致认为,能得到游客认可就是最大的收获。

  每一封感谢信、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是一个感人的故事。来自北京的游客田女士分享了在长白山时一段难忘的经历,“在游览长白山时,因为我父亲不能自理坐轮椅,我们推不上去长白山天池,当时挺着急的,跟我弟妹试了很多方法也不行。后来找到工作人员吴大哥,他们很积极地回复说马上就到,不一会儿来了四个小伙子,给我父亲抬上去了,之后还对我们嘱咐一会儿游览结束了返程时再联系他们,当时我十分感动。”

  事后,田女士托同学将感谢信和锦旗送到志愿服务小组,以表感激之情。这段经历只是志愿服务小组服务游客的一个缩影,他们常年克服严寒清理积雪,为游客提供游览路线引导、介绍历史文化、协助拍照和各种救助服务,使广大游客真切感受到长白山人的真情和热忱。随着身边越来越多国家级、省级劳模和标兵的出现,“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也愈加浓烈。

  全国劳动模范、长白山北景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小组组长吴金明对记者说道:“这份荣誉对于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是一份认可,更是未来工作的精神动力,我们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加倍做好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的旗帜永远飘扬在长白山。”

  长白山北景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小组组员刘洪涛在采访中说道:“身边有这个典型,他树立这个标杆,那我们就向他看齐,大家伙都是有这个意识,他在干,那我也在干,所以说一点一点就把这个所有员工的工作劲头聚集在一起,把大家伙能凝聚到一起才有战斗力。”

  长白山北景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小组组员丁刚也表示,工作中最大的动力来自于游客的肯定,希望以后在工作中越来越好,把学雷锋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北景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小组能够起到带动作用,让大众全民都参与进来,把长白山建设得更美好。

  截至目前,该小组累计做好人好事1000多件,收到感谢信120余封、锦旗12面。近日,被中宣部命名为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