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集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房彦妮 3706943
长白山集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房彦妮 37069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集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03 10: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3月31日,长白山集团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开展了“缅怀先烈、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格外庄严肃穆。大家手持鲜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默哀、敬献鲜花,并清扫了烈士纪念碑,表达深切缅怀之情。随后,在场的党员、积极分子认真地聆听支部书记金英淑同志讲解东北抗联的抗日英雄事迹,深刻感悟了烈士们在艰苦岁月中仍坚守崇高的理想追求和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要把先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让烈士们的不朽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开花结果、发扬光大。最后,所有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高举党旗列队前往烈士纪念碑的途中,大家偶遇一名老党员,在得知这次活动目的时,他非常感动,自愿全程为大家拍照,并表示:“一定不能忘记历史,以后再有这样的活动,还愿意为你们拍照”。老党员朴实无华的话语,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祭扫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良多,意义深远,革命先烈全心全意为民奋斗、舍生忘死追求真理的坚定信仰,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推动长白山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立足本职作贡献、担当作为展风采”,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图片来源:长白山集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