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服务现代化 直播送春风 城事-长白山站 房彦妮 3716272
长白山税务局:服务现代化 直播送春风 城事-长白山站 房彦妮 37162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税务局:服务现代化 直播送春风

2023-04-26 10: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打造长白山地区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新格局,进一步丰富第32个税收宣传月“云上”活动内容,长白山税务局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这一税收宣传月主题,组织税务干部走进中国吉林网长白山直播间,开展线上直播活动。

  4月24日上午,“长白山主播说税工作室”在池北区办税服务厅成立。“长白山主播说税工作室”旨在打造长白山税务局“传统媒体+新媒体”“线上+线下”“阵地建设+人才培养”的创新服务品牌,立足纳税人角度、着眼纳税人需求,不断探索税收宣传新路径。长白山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和中国吉林网驻长白山记者站站长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长白山税务局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党员先锋突击队”的三名业务骨干走进中国吉林网长白山直播间开展“长白山主播说税工作室”首场直播。税务干部化身“说税”主播,结合近期国家出台的相关税费政策以及前期征集的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注的问题,围绕第32个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案例,在线解答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问题,讲解税收知识。

  “我该如何享受优惠政策?”“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程序是怎样的?”“享受政策需要提交什么资料?”视频直播节奏紧凑、内容丰富,“说税”主播为纳税人缴费人呈现了基础业务办理操作流程、重点难点业务讲解、最新税费政策解读和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等热点内容,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征纳互动新体验。观看直播的纳税人缴费人纷纷表示:“之前对政策的掌握一直是一知半解,通过这次在线解答,终于弄明白了,期待你们的下一次直播!”

  担任此次“说税”主播的池北税务所业务骨干表示:“我会以这次直播为起点,不断丰富自身知识储备,切实增强业务能力,提高解决税费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以后的直播中继续为纳税人缴费人讲‘干货’、送‘春风’,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下一步,长白山税务局将继续以“长白山主播说税工作室”为主要宣传阵地,以长白山税务局微信公众号为引擎,融政策速递、办税辅导、业务专区为一体,面向纳税人缴费人开展精细化、个性化辅导服务,推动税收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为服务税收现代化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摄 通讯员 邱璧彤/文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