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联合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城事-长白山站 房彦妮 3722069
长白山消防联合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城事-长白山站 房彦妮 37220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消防联合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23-05-11 14:3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应对交通事故,提高队伍战斗力和处置力,进一步提升区域应急处突协作配合能力,不断提升道路交通事故联动救援能力。近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模拟演练在下午2时开始,根据灾情设定,此次演练模拟,一辆白色轿车在行驶过程中因操作不当撞在路边,灰色小轿车司机被困于驾驶室中,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调度池北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2车和12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经消防指挥员侦查现场基本情况后,果断下令:警戒组协同交警做好现场警戒,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救援组利用液压剪扩钳和液压剪切钳对驾驶室左侧车门进行破拆。各参战小组明确任务分工,迅速投入到救援行动中去。经过大约5分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交通事故处理民警按照分工对事故现场进行勘验、调查取证,并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巡逻民警采取间断放行车辆的方法恢复交通,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交通事故处置演练,有效增强部门之间联动,提高了消防救援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的灭火与抢险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图片来源: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