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持续开展“两员两组”应急能力专项培训 城事-长白山站 房彦妮 3722070
长白山消防持续开展“两员两组”应急能力专项培训 城事-长白山站 房彦妮 37220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消防持续开展“两员两组”应急能力专项培训

2023-05-11 14:3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灭火救援基础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消防救援人员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连日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两员两组”专项培训,各区消防救援站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组训人员重点围绕组织指挥、内攻近战、侦察搜救、安全管控和医疗急救等内容开展了现场教学实训。强调了作战安全技术的重要性,并对操作方法的技术技巧、动作要领、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示范人员现场进行了示范操作。参训队员围绕紧贴消防队伍救援任务实际,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和条件,进行各种复杂危险环境下的模拟训练。在整个训练过程中,参训消防救援人员反复练习,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纠正错误动作,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水平,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作战安全技术培训,强化了消防救援人员在内攻搜救行动中的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增强了在遭遇火场突发事件时沉着、冷静的能力,练就了灭火战斗中遇险不慌、处变不惊的心理素质。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开展相关科目训练,不断提高消防救援人员在复杂危险火场处置能力,切实发挥“两员两组”在实战中的作用,为圆满完成各类灭火救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图片来源: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