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丨长白山池北区森林消防二大队联合吉林省红十字会开展卫生救护技能培训 城事-长白山站 赵鹏 3724263
“救”在身边丨长白山池北区森林消防二大队联合吉林省红十字会开展卫生救护技能培训 城事-长白山站 赵鹏 37242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救”在身边丨长白山池北区森林消防二大队联合吉林省红十字会开展卫生救护技能培训

2023-05-16 17: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全力提高消防救援人员的救援能力。近日,延边州森林消防支队长白山池北区二大队联合吉林省红十字会与当地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卫生救护技能培训,此次培训涵盖整个大队,共培训95人次。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红十字会成员聂队长向队员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四项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伤员)、气道异物梗阻处理及常见急症等现场处理技术,并给大家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绷带“8”字包扎、三角巾包扎法等急救方法处置要领。

  省红十字会的聂队长边讲解边示范,让队员更直观地了解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实施要领。培训过程中,教练员耐心讲解,与队员互动交流,并对出现的错误动作一一指出并进行了规范,参训队员学习热情高涨,专注认真。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更加深刻地掌握了急救处理知识,熟悉了正确有效的急救操作方法,提高了队员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能力,为遂行各项应急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摄 通讯员 张志强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